2010-09-27

檸檬黃氣球

一顆半透明檸檬黃夜市BB槍打靶用的小氣球,一不小心自小男孩的手中溜出,被風吹到騎樓的頂板,又順著氣流轉彎往巷子裡飄去。

「啊!氣球飛走了!」
「還在那邊你快去撿呀!」男孩的父親說。
「不要了,我不想要。我想要大氣球。」

隨著前進的步伐一家四口的聲音也緩緩淡出。

檸檬黃的小氣球,繼續被這陣風吹飄著。一下輕撞人家的磨石子圍牆、一下碰到摩托車把手又反彈飛高,擦過路樹低垂的葉稍。

這或許是它歷時最久、應該也唯一一次的飛行。不知道最後它會被另一個小孩子撿走;還是飄呀飄地中途嚇醒了酣睡的喵咪後,在小花貓湛綠的視線中漸漸消氣;亦或者被某種外力刺到,突然迸破在空中。

無論最後結局是什麼,在這個近午時刻,在光線白燦的巷弄,我看到一顆檸檬黃的小氣球,陽光穿透它半透明的肚子,輕盈飛升在半空中。

2 則留言:

snail 提到...

你好你好!:)
意外連到你的網誌喔!
我喜歡攝影,蠻喜歡你的文字
歡迎連到我的網誌
交流留言!:)

驚喜的攤主 提到...

感恩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