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蜥蜴 とかげ

More about 蜥蜴

接連看了一些吉本芭娜娜的小說,並不是說特別喜歡她,因為家裡剛好有,她的書又薄薄的,且相對之下內容比較輕鬆,對現在的我而言拿來作消遣十分合適。但缺點是書寫方式多少會受到她的影響而變得略微「吉本化」,不過由此可以見得吉本芭娜娜是位擁有自我特色的作家。

我很重視「個人風格」這件事,就像能夠走得長久的歌手必定有其獨特的嗓音或創作走向,一個作家若缺乏獨有的字彙及行文方式,那麼終將被歷史隱沒。

創作,無論是何種型式的創作,最終為人所辨識的mark,不應只是刻印在上面的logo,或者頁末署下的簽名,而是整件作品顯現於外,呈現給觀看者一眼便能感知的氛圍,才是創作者本身所持有、雋永不墜的簽章。

- - - - - - - - - - - - - - *

『 我想起來了,本來就是這樣:兩個情投意合的人,很自然地相約,到了晚上,吃些什麼喝點什麼,然後呢?彼此默默暗示對方今天晚上可以做愛。

不,不是這樣。

打從心裡想要的是去撫摸對方、親吻對方、擁抱對方,忍不住想要更加地親近對方,即使只是單方面的渴求,然而就是想要想得快哭了,就是現在,只和對方一個,除了對方別的都不要。

這就是戀愛啊。我想通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