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伊格言 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

7.
我看見
彩色的語字
彩色的窗景
如花朵般盛開,在
彩色的夢境裡

但你大概都忘了吧
無妨,我知道
天使總是不記得那些
她所創造的物事......

14.
寒冷的來源是鏡子
歌聲的來源是水管
耳語的來源是隔壁的房間
顏色的來源是一場不存的歡聚

但我還知道
光的來源是黑暗
霧的來源是愛情
悲傷的來源是眼睛
絕望的來源是不斷墜落的粉塵
水滴的來源是窒息的空氣
快樂的來源與我無關

75.
許久以後
我已知道不會再有等候
我已知道,一切將分佈在黑暗中
當白日被自己的鋒芒蝕盡
當夜與夜的連結
不再是夢---

而我已知道你不是雪。
你是極地
你是唇上盛開的,冰凍的罌粟
你是永夜
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
---------------------------------------------------------------------
me.
於你,我感到開心卻沒有悸動;
感到安心但缺乏崇拜;
我感受到了你的體溫,
感受不到自己的熱情。
抑或我還在尋找
那個目眩的閃閃發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