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植物園

前兩天天氣超好,白先生與嫩小姐的飼料又快罄盡了,鳥奴在下趕緊驅公車前往和平西路購買高級日本飼料,加購超香的水果粉回去給他倆進補。

但鳥街真是個令人傷心的地方,每籠總有數十隻小生命擠在骯髒的環境裡,儘管走在人行道都臭氣薰鼻,眼角恰恰瞥到一籠白文鳥,裡頭的白色小球眼神空洞,不像家裡那兩隻,少陪他們了還跟姊姊鬧彆扭吊著眼睛生氣。

拎著沉甸甸的飼料曬著陽光漫步往植物園走去,我一直很喜歡植物園,偶爾心情不好就過去走走,聞著這裡的空氣和城市裡難得的綠意就會變得豁然一點。

荷花池是我看不膩的風景,今年夏天沒時間來看花開,蕭條的冬季殘枝與取而代之的水芙蓉也有另一番景致,垂掛水面的乾褐蓮蓬老是讓我想到《老殘遊記》一篇「遊大明湖」,然後也很想學他摘下蓮蓬邊遊湖邊剝著蓮子吃。



天暖,小動物也出來活動筋骨。



但看完人家餵松鼠之後才發現旁邊有個牌子說:禁止餵食松鼠。ㄟ……

陸上唯一熱鬧的就是幾棵木芙蓉,或含苞、或半掩、或全開,一數滿滿的襯著陽光很生機昂然,但我的小傻瓜相機拍不出效果。





最後一幅景色讓我想到了莫內的畫。

3 則留言:

lock 提到...

木芙蓉, 馬來西亞稱為大紅花, 也就是馬來西亞的國花!

Shiro Tsubasa^仰仰^ 提到...

偶爾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偷偷閑..舒暢!

Susan 提到...

原來是馬來西亞的國花呀!真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