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有感

我覺得好羞愧自己當初線上連署反對"蘇花高"興建,就像個自以為是的傢伙,大言不慚地講一堆其實根本沒有立場講話的瞎道理。

「蘇花高速公路」興建不一定是對的,但不建也不一定是對的,我既然不懂工程,也不清楚環保或地質或等等相關學問,怎麼可以人云亦云,隨便起而鼓譟!

民生面、政治面以及生態面,我們人類有辦法面面俱到或盡量減少到最小災害嗎?好困惑的大哉問。

從去年小林村滅村,今年的基隆走山,這次濱海公路坍到一蹋糊塗,好多條生命耶!可是我只看到政治口水在飛來飛去。媒體也應該負責任一點,除了爆些偏頗八卦到奇怪的料之外,該更有良知的作全面性、甚至正反兩面平衡性報導吧!

*****

然後選舉快到了,隔壁空地被某競選人租下來造勢,震耳欲聾的『支持XXX好不好』『XXX凍蒜』。我是你的選民,但我到現在還不清楚你的政見是什麼。

政客們,不是只有媒體曝光就好了,給我點誠心踏實的政策,老百姓辛辛苦苦繳稅不是讓你上台後做徒有其表的政績,我們付你錢是讓你來做事的,而非四年中一副鼻孔朝天的官樣,第四年才在那邊鞠躬哈腰。

憂國憂民完接下來發發自己的牢騷。

*****

最近好累,眼睛常常很痠,大概是眼壓過大;手腕處大拇指下方那一帶的筋骨痛了快一個月,可能是寫字寫到發炎,但又不能不寫,試了痠痛藥膏但沒效,只好跟老媽問她還有沒有貼布,今晚貼貼看會不會好一點。

每天在座位上窩到胃脹氣,起來走動一下沒多久還是得回去繼續窩著,只好邊忍著不舒服邊在心中大聲吶喊:我好想出去玩!我好想看展覽!

北美館有個「東京廣角:篠山紀信攝影展」,到1/2,我應該近期會找個時間去溜溜,因為憋不住了太想看展;11底到明年2月則會有「高更展」,天啊好期待好期待!

小妹想去故宮看「大英博物館珍藏展」,這次展品主要是古希臘雕像;我則想要看「南宋藝術與文化特展」。故宮有點遠,得抽時間過去。

史博館的「法門寺地宮與大唐文物特展」我應該也會去吧,考慮當中。

2 則留言:

lock 提到...

休息是為走更長遠的路, 你是時候來個short vacation了!

攤主 提到...

是呀!人得適當休息.
對了lock,馬來西亞有"lock醬"嗎??
http://www.openopen.com.tw/blog/blog.asp?id=9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