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放空行程

第一天:
住宿花蓮市。
先至民宿放行李,再轉搭「普快」往『萬榮站』,在萬榮"唯二"的小吃攤用過湯麵以及跟柑仔店買完飲料後,步行約30分鐘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繞一圈。

我覺得這裡不必專程來一趟,但若順路經過倒是可以走一走。繞完一圈,看完火車頭跟文物,又走30分鐘回車站,跟柑仔店阿嬤與麵店老闆娘說再見,還被阿嬤誇獎走很快之後,回花蓮市睡覺去。



第二天:
轉往「關山」,途中經過鼎鼎大名的便當之鄉-池上,遂在月台隨俗地買了一個,在房間配著民宿奶奶請我喝的野菜湯,唉!這便當真難吃,還好我還有一碗湯。

午餐後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往「關山鎮環鎮自行車道」騎去。這是我騎過最棒的一條自行車道,是個適合全家大小遊玩的地方,車道緩緩上坡最後進入小山上,再緩緩下坡來到親水公園,一路傍著農田與小溪騎乘,視野開闊很能放鬆心情,讓我想要再來第二次、第三次,大力推薦。



第三天:
又北行,到光復糖廠吃冰。

因行程中未打算在『光復』落腳,背著行囊不太方便,就沒租鐵馬騎去「馬太鞍溼地」了,不過倒是在糖廠內吃冰淇淋吃的很開心。他們的冰淇淋不會太甜,奶香很濃,我一客點50元,一客是45元,還蠻便宜的。

火車再坐回花蓮市到名產街掃貨,後又轉車至新竹夜宿大學好友家中。



第四天:
大學好姊妹請了半天假,開車陪我在新竹晃晃,逛完「青草湖」後帶我去她跟老公忙裡偷閒的地方喝咖啡。店內整理出一畦蓮花池,我們也終於有時間襯著池影好好聊聊、敘敘舊。

結束了四天雖然身體有些疲累,但心情卻十分閒適的行程,回家去。



工商服務時間:
.花蓮市民宿 - 幸福屋
.關山鎮民宿 - 禾豐

2 則留言:

lock 提到...

感覺好優悠自在耶!

Susan 提到...

我每次看你的旅遊介紹,都覺得"哇~超豐富哩"